喜士打街住戶四年未得補償 再呼籲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紐約華埠喜士打街128號居民因為所住樓宇長期得不到維修,再加上比鄰而建的18層豪華酒店,損傷了樓宇的地基,而不得不搬遷。四年過去了,原128號的樓宇早已夷為平地,而住戶們尚未從業主蘇煥光那裏得到一分補償。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原喜士打街128號的老樓早已不再,旁邊就是以玻璃幕牆裝飾的豪華18層酒店。伴隨著酒店的即將開張,往日住戶與業主蘇煥光的糾紛又浮出水面。

兩名原128號樓宇的住戶來到亞平會,在記者會上成了媒體的焦點。四年沒有得到應得的搬遷費。習慣了華埠生活氛圍的老住戶,到現在還盼望能早日回到華埠。據亞平會介紹,早在2010年5月紐約州房屋與社區重建廳(DHCR)就責令蘇煥光支付所有住戶的一百萬元的搬遷費,但他拒絕執行。這座高聳的酒店大樓的業主也是蘇煥光。亞平會在記者會上連同喜士打街128號住戶協會、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向業主蘇煥光提出三點要求:

重新修建喜士打街128號大樓,並讓所有租金管制的住戶遷回居住;或在社區內提供住所,供住戶永久居住;為住戶的流離失所提供合理的補償和搬遷費。

陳倩雯表示,華埠的可負擔住房成下降趨勢,希望華人住戶能了解自己的權益,保留住華埠的可負擔住房。

業主蘇煥光在媒體的聚焦下表示,很多事情他不是很清楚,將由律師代表發聲。他還表示6月7日由紐約州房屋與社區重建廳舉行的新一輪協調會,他將不會出席。他目前對128號樓宇重建沒有計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