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會“坦克”瞄準紐約中領館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6月4號下午,紐約地區各界民主人士將一輛仿真的“坦克”搬到中領館前,用這個特殊方式悼念六四死難者。請看報導。

紐約民運人士們一年一度的紀念“六•四”活動,6月4號下午又來到了中領館前。今年一大特色是一輛“坦克”也加入了抗議隊伍,並且將槍砲的目標對準中領館的血旗。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認為今年中共已敗像大顯了:“大家有這種感覺,共產黨現在變得越來越虛弱了,越來越虛弱,而且內部矛盾爆發了以後,就走向崩潰了,確實有這種跡象 。”

另一個特色是有多家自由西藏組織參與,其中“四水六崗”的喇嘛在發言中建議:“自由西藏,民運和法輪功要聯合起來,共同反抗共產極權。”

魏京生表示:“關鍵在於,大家都是共產黨的受害者,大家都要反對中共的政權,都要推翻這個中國共產黨,那麼在大目標一致的情況下,應該聯合起來,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支撐。”

魏京生也希望國內民運人士能配合發動老百姓反壓迫:“那個鬥爭也是非常重要,要動員老百姓一起起來反對共產黨的壓迫,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改變所有人的處境。”

這個坦克模型是雕塑家陳維明和紐約多位民運人士合作的結晶,意在提醒世人勿忘六四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