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凌日 台南可見全程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4日電)有人把2012年6月6日視為馬雅文化預言世界末日的大日子,但學者推測當天「金星凌日」才是預言,台南可看到全程景象;成功大學已準備望遠鏡,供人目睹這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象。

深諳馬雅文化的考古天文學家、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博士嘉林多(Dr. Jesus Galindo Trejo)上週在一場演講中指出,馬雅預言中第十三個Baktun的最後一天(13.0.0.0.0),其實不是預言世界末日,而是將於2012年6月6日發生的金星凌日。

什麼是金星凌日?成大表示,金星凌日是金星將從地球和太陽間穿越,金星、太陽、地球恰好連成一直線,地球上的人可看到太陽上面金星暗色剪影,且一路橫越日面。

配合這次天文奇象,成大當天將在成功校區物理館架設數部望遠鏡供民眾觀日;成大說,觀測金星凌日如同觀測日食,必須做好防護措施,且不能長時間觀看,每次觀看時間不宜超過30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