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維民:挺起腰桿,抵制極權專制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立採訪報導)六四已至,世界各地華人及大陸紛紛舉行各種六四紀念活動,悼念89年在「反腐敗,反官僚」的學潮運動中喪生的英靈。包括香港、台灣、美國、歐洲各地、曼谷和中國大陸各地。許多維權人士發表講演,譴責中共暴政的獨裁統治,要求討還六四欠下的血債,並呼籲:挺起腰桿,抵制極權專制及腐敗統治。

6月2日本台記者採訪了維權民主人士程維民。程維民對已過去23年的六四學潮運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能夠對過去的二十三年的『六四』事件重新認識,進行自我總結,把握一個新的機會,爭取到國家民主黨的最大利益,結束一切專制。」

程維民說:「大家在這方面都很清楚,當年的青年人都是壯年了,到今天已經是二十三年過去了,在這麼長的時間,大家通過觀察和體驗,已經了解到中共統治的危害性,近兩年社會國際民主浪潮的推動發展也同樣觸動了中共大陸集團利益的神經。」

程維民提出「近期以來,他(中共)都在以不同的手段鎮壓,一方面圍堵、一方面打壓、一方面妥協,包括陳光誠的事件都表現了這麼一種做法。」

程維民說:「在今年『六四』的二十三年到來之際,全球的華人包括民主人士在這方面都表示了很重視的態度,」
他介紹說在「即將到來的紀念『六四』的這個日子里,包括香港、台灣、美國、歐洲各地、包括曼谷 ,都要舉行大型的紀念活動。」

程維民向全球華人發出呼籲:「我也借這個機會 ,向全球的華人發出呼籲,讓他們能夠對過去的二十三年的『六四』事件重新認識,尤其在當前形勢下,如何去面對,對中共做新的鬥爭,我們也要進行自我總結,把握一個新的機會,中共他也是要審時度勢,他也要 開始用新的手段,去應對國內反抗的聲音,國際上抗議的聲音。」「不管怎麼樣我們的目的是爭取到國家民主黨的最大利益,結束一切專制。其它方面沒有妥協的餘地。」

程維民認為:紀念是一種手段。通過紀念這種形式,來喚醒人民,讓大家都能挺起腰桿,抵制極權專制,與腐敗統治做鬥爭,這是我們所要做的事情。

在提到有學者提出對六四平反的問題時,程維民說:「平反是一個妥協的事情。」「平反本身對推動中國民主化沒有直接的利益關係。」他認為「在某種程度上中共好像有所開放的影響,同樣利用平反去表述他的偉光正 。」「我認為平反是唯利一己, 誰給誰平反啊,錯了就是錯了,不可能再平反了,人死了給他平反讓他再活了。」

程維民說:「 他(中共)本身統治就是極權獨裁 的統治 說白了在國際慣例上就是非法的組織,暴力的統治,你讓一貫施展暴力的人給你平反,這都是可笑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