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音樂路 FM92.3主持人陳東再獲大獎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43)自去年接連獲獎後,加州舊金山希望之聲廣播電臺主持人陳東,今年再創佳績,囊括第11屆美國獨立音樂創作大獎和第13屆美國音樂大賽的第一名。讓我們來近距離了解這位音樂人。

寧靜中充滿慈祥,溫柔中滿懷關愛,憑藉這首>,陳東一舉斬獲第11屆美國獨立音樂的創作大獎。

舊金山灣區FM92.3希望之聲廣播電臺主持人陳東:「純美的一個場景,我的初衷是把它做出來之後呢,如果您身邊有深愛的人、您有您的伴侶、親情,你都可以送給親朋好友。」

在英國知名的Huddersfield大學音樂系多年的系統學習,以及天賦的音樂素養和細膩觸覺,音樂人陳東逐漸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兩年來屢獲殊榮。與此同時,多才多藝的他也是一名歌手,雙語配音員和配音教練,以及舊金山最大華語電臺,FM92.3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的王牌主持人之一。游刃於這些不同的角色之間,陳東樂在其中,對他來說,每個角色都是用聲音展現內心的舞臺。

陳東:「是一樣的,你都要把你的最真實的那一部份,最真誠、最純美、最善良的那一部份,把他展露出來,傳遞給大家,用心去交流,這是一樣的。」

陳東製作和主持的>和>,已成為電臺的王牌節目,極受歡迎。他認為,節目的成功來自對傳統音樂理念的堅持。

陳東:「我作音樂,或在節目中播放音樂,都不是順應這個潮流,而是覺得甚麼樣的音樂,大家聽起來,能夠有好的心情,能夠盡量得到一個比較純淨的心態。」「那我也做了一個節目,叫做德音綜藝嘛,希望能夠把德音兩個字,在社會上弘揚出來。」

用音樂展現真誠與善良,傳遞美好與希望。陳東不但在音樂節目中倡導這個理念,更在音樂創作中不斷實踐,創作了一系列廣受好評的樂曲。特別是為新唐人電視臺2008年神韻巡演觀眾反饋片而專門創作的>,尤為受人稱道,也為他獲得第10屆美國獨立音樂大獎「民眾之星」的獎項得主。

陳東:「我覺得這首曲子就是一個真,在我眼睛看到一個真實的景象,用音樂把他真實得呈現出來。」「也就是說,面對邪惡的時候,過去的傳統理念是甚麼樣的,面對善良的時候是甚麼樣的,大家有困難的時候,大家應該怎麼做,我覺得神韻也實踐出這樣子,然後把正氣傳遞給全世界各個國家。」

展望未來,這位出生於80後的音樂才子,尚未有詳細的規劃,唯一可確定的是他對走「純淨音樂路」的那份堅持和努力。

陳東:「我覺得一樣,還是走這個純淨,純美的道路,然後覺得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啊,」「我就覺得能夠通過音樂,把我人生的感悟、世界觀的感悟、修煉真善忍後對世界的感悟,能夠帶給大家。」

要更多了解陳東,了解他的音樂,請訪問希望之聲灣區分臺,以及他個人的網站。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