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百萬富翁增 歐美減少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中國大陸、印度和新加坡去年百萬富翁增幅居世界各國之冠,亞太地區的增幅抵消西歐和美國富豪數量的降幅。

波士頓顧問公司在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表示,大陸百萬富翁家庭數量上升16%至143萬戶,新加坡成長14%至18.8萬戶,印度則增加21%至16.2萬戶。美國百萬富翁家庭數減少12.9萬至513萬戶。

波士頓顧問公司表示,歐債危機和股市挫跌使去年全球財富增加速度減慢,僅攀升1.9%至122.8兆美元,遠低於2010年6.8%的增幅。新加坡擁有最高的百萬富翁家庭比例,香港則是億萬富翁的比例居冠。

道瓊歐洲600指數去年累跌11%,工業和金融服務股的跌幅居各個類股之首。德國Dax指數重挫15%,標準普爾500指數則變動不大。

根據這份報告,北美地區財富減少0.9%至38兆美元,西歐財富則下降0.4%至33.5兆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