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紀錄種螃蟹 小琉球現蹤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助理教授羅柳墀的研究團隊,在屏東縣小琉球潮間帶海域,發現2種台灣新紀錄種螃蟹「稀齒蟳」和「印尼擬折額蟹」。

羅柳墀團隊今天表示,發現的稀齒蟳(Charybdis paucidentata)與花蟹親緣關係很近,是同屬的兄弟,牠的族群量稀少也較少被發現,分布地點主要在中東的紅海、東非、澳洲和日本海域。

羅柳墀團隊指出,稀齒蟳的發現,使得台灣的花蟹屬增加到22種。

印尼擬折額蟹(Pseudomicippe indonesica)是屬於蜘蛛蟹科中稀有的種類,這次在小琉球的發現是除了印尼以外,第2處被發現的地點,也讓台灣蜘蛛蟹科中的擬折額蟹屬的物種增為3種。

羅柳墀研究團隊在屏東縣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經過1年完整的調查,已發現小琉球新紀錄海洋無脊椎動物共有147種,包含2種正在鑑定中的新物種和3種台灣新紀錄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