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茲案 5罪名無效審判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格林斯伯勒31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面臨6項罪名指控,陪審團認為他在收取非法選舉捐款這項罪名上無罪,但無法就另5項達成共識,法官今天宣布這5項罪名為無效審判

2008年角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愛德華茲(John Edwards)在使用選舉捐款藏匿懷孕情婦這項指控上獲判無罪,其餘5項罪名均為無效審判

愛德華茲的情婦、攝影師韓特(Rielle Hunter)2007年懷孕,他之後就此事向罹癌的妻子伊莉莎白(Elizabeth)和公眾說謊,政治生涯一夕垮台。伊莉莎白2010年過世。

愛德華茲並未出庭作證。檢方認為他2008年競逐總統提名期間,接受支持者麥隆(Rachel Mellon)和另1名富人的非法選舉捐款,並利用其中近100萬美元向選民隱瞞婚外情一事。

若他在這項罪名上被判有罪,將面臨最多30年徒刑和150萬美元罰款。

陪審團在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聯邦法院審議第9天,表示無法就其餘5項罪名達成共識,法官於是宣布審判無效。愛德華茲1999年至2005年擔任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

被告辯稱,支持者的金援是以個人名義提供,旨在保護伊莉莎白免受丈夫的婚外情傷害,而非影響選舉。

愛德華茲的父親今天被問及對審判結果有什麼看法,他指著自己臉上的笑容說:「這說明了一切。」

無法立即得知檢方是否將訴請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