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1日專電)世界經濟論壇東亞會議今天開幕,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出席多場活動,在台下聆聽講者討論東協在世界政經中扮演的角色。她明天與其他領袖的會談將是這次論壇的亮點。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下午開幕,但早上已有議程,翁山蘇姬出席「東亞模式改變世界經濟」、「東協如何與中美合作東亞安全結構」,下午到總理府與泰國內政部長差林(Chalerm Yoobambrung)會面。

會議中與談者談到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世界經濟中扮演的角色,也有人提到緬甸的改革,不過翁山蘇姬僅安靜在台下聆聽會談,在問答時沒有提問,也未接受媒體訪問,但她的出席顯然吸引台下聽眾高度注意。

翁山蘇姬明天將是第一場活動的主角人物,在「與領袖一對一對談」中,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Klaus Schwab)將與翁山蘇姬展開30分鐘對談。

第二場活動「亞洲女性前進之路」(Asian Women as the Way Forward),翁山蘇姬將與來自挪威、美國與孟加拉的女性領袖一起參與對談。

翁山蘇姬後天將前往泰緬邊界探訪邁拉(Mae La)難民營,以及專為難民看病的梅道(Mae Tao)診所,預計6月3日返回緬甸。

邁拉難民營所在的來興省(Tak)政府為迎接翁山蘇姬的到訪,已做好維安準備,預計將有大批緬甸人前往迎接她。

泰緬邊界泰國境內約有15萬緬甸難民,根據「民族報」(The Nation)即時新聞報導,當地移民警察觀察每天約有1000到2000名緬甸人會跨過邊界進入泰國,在泰緬間往返,翁山蘇姬到訪當天,預估親眼看看翁山蘇姬而跨界進入泰國的緬甸人,可能會比平日多出1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