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舊皇宮外牆11國徽遭竊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1日專電)馬來西亞竊賊日漸猖獗,竟敢「太歲頭上動土」,把舊國家皇宮外圍牆上的11個國徽統統偷走。

吉隆坡刑事調查組主任邱震華證實,舊皇宮外牆的11個青銅製國徽已經失竊,偷竊時機還在調查中。他不排除這次國徽被偷事件可能與皇宮開放參觀有關。

根據警方訊息,皇宮外每個國徽高約59公分、寬64公分,體積與重量都不輕,研判竊賊人數可能多達3人以上。

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長萊士雅丁也對舊國家皇宮圍牆上的國徽遭人破壞或失竊感到震驚,並形容這是一種叛國和令人羞恥的行為。

根據2005年國家文物法令,破壞或偷竊國家文物者,一旦罪名成立可判處監禁最久5年,或罰款最多5萬令吉(約新台幣47萬元),或兩者兼施。

舊國家皇宮佔地面積11.34公頃,在1928年完工。最初原是華裔富豪陳振永的私人豪宅,1957年則被裝修成為國家元首官邸,直至新國家皇宮於去年11月15日啟用後才被取代。

舊國家皇宮目前已經變身為紀念博物館,所有建築物與擺設也被列為國家文化遺產,並從4月16日至6月15日開放給民眾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