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呎空拍台灣 科教館看得到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1日電)從3萬英尺高看台灣,究竟是什麼樣子?馬總統、內政部長李鴻源、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參加「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開幕,觀賞3D影像台灣空拍美景。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台灣科學教育館和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共同策劃的「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明天起於台灣科教館7、8樓展出,總統馬英九、李鴻源、沈世宏等人受邀出席今天下午的開幕式。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近1年來,資助知名空拍攝影師齊柏林,以直升機飛上3萬英尺台灣高空巡弋,飛行時數超過1600小時,拍攝超過30萬張底片,製作「鳥目台灣」系列微電影,目前電影已完成2/3,預計明年上映。

作家劉克襄在「鳥目台灣」序言說道,「站在最接近上帝的位置,不免讓人驚歎,是什麼樣的福氣,老天賜給我們一塊生物多樣的璀璨島嶼?但又不免感傷,是什麼樣的時空因素,我們竟把一塊土地弄得面目全非?」

「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集合「鳥目台灣」影片素材,以高畫質3D投影技術、結合500吋巨型螢幕和LED微形投影技術,將寶島以展覽方式呈現。主辦單位期盼,藉此讓大眾看見台灣之美,也能聽見遭人為破壞的台灣土地嗚咽,激發國人關懷自省,進而友善環境。

馬總統致詞說,「打造低碳綠能環境」是就職演說提出五大支柱之一,距離全國減碳目標,2020年回到2005年排放量,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還要非常努力才行,因為這是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我們需要不只是環保政策,還需要政策環保,任何行動、措施都應考慮大環境,」馬總統說,「齊柏林的畫面,讓我們從完全不同的角度,更了解我們生存的環境。」

李鴻源說,「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展現台灣美麗與哀愁,齊柏林拍攝內容對未來國土規劃有很大幫助。李鴻源也交代部會中所有一級主管來看展,以了解台灣真實現況,進而以行動守護國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