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酒店凌晨火警 疑工人抽菸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31日電)台中市金典酒店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大量濃煙從地下2樓竄出,消防隊獲報前往滅火,火勢很快撲滅,無人傷亡。由於地下2樓存放裝潢廢料,疑是工人抽菸引起,將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凌晨3時14分接獲報案,中港路上的金典酒店傳出火警,警消獲報,立即趕往滅火。

金典酒店2樓外牆冒出大量濃煙,飯店人員立即疏散房客逃生,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灑水灌救。濃煙排出位置就在金典酒店右側招牌上方的外牆,剛好是排煙設備的出風口。

消防人員研判大樓內有起火點,逐層搜索,在地下室2樓排煙機房找到起火點,現場也發現地上存放先前裝潢使用後的工程廢料。

消防人員表示,火勢從地下2樓排煙機房向上竄燒,因煙囪效應,濃煙直接竄入地上1樓天花板和2樓的夾層間,還引發零星火勢。

消防人員趕緊以強力水柱噴灑,火勢在凌晨4時06分撲滅,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點就是地下室2樓的排煙機房,因地上存放裝潢後留下的廢料,懷疑可能是工人抽菸引起火花,至於火警發生原因,火災鑑識小組仍要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