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規模8地震 祕魯大舉演習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利馬30日法新電)秘魯準備進行大規模安全演習,測試利馬當局如何應變規模8地震加上海嘯的雙重破壞威力,當局擔心此類天災可能奪走5萬人生命。

大型演習將於當地時間明天早上10時,在擁有800萬稠密人口的首都利馬舉行,屆時會假設太平洋以西190公里處發生地震,引發的海嘯在15到20分鐘撲向沿岸。

領導民防工作的市長維亞蘭(Susana Villaran)告訴法新社:「如果沒作好準備,規模8或以上的地震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奪走超過5萬條人命,摧毀20萬間住宅。」

演習的目的包括評估當局應對方式、大眾的準備程度,以及急難與疏散路線運作情況,尤其是可能被海嘯淹沒的地區。

維亞蘭表示,此次演習是提高國內民眾準備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秘魯位處太平洋火環帶,過去曾受強烈地震侵襲。

維亞蘭提醒,「地震發生後的24到72小時內,知道如何因應、誰應執行」至關重要。(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