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報加入混戰 罵環時禍國 胡錫進怨騰訊遭圍攻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環球時報》如今因刊發社論鼓吹「適度腐敗論」遭網民圍攻,胡錫進指責騰迅網擅改標題誤導讀者,被網民截圖揭爆騰迅只不過是原封不動的借用該社論的原名而已。31日中共團報《中國青年報》也加入撻伐《環球時報》的行列,指責環球謬論駭人,欲消除民眾「腐敗痛苦感」卻不去對腐敗零容忍,反苛責民眾降低腐敗預期,無異於本末倒置。

《中國青年報》這篇題為《舍制度和民主之外,反腐無解》評論文章稱,對腐敗零容忍,應該是這個時代的普世價值,也是一個斷裂的社會中上上下下難得的價值共識。

針對29日《環球時報》刊發的那篇「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社論,評論認為,剝去粉飾于其觀點之表的文字遊戲,究其實質所指,正是讓人大跌眼鏡的「寬容腐敗論」。

評論斥責環球謬論反法治、反常識,與當年臭名昭著的「腐敗是經濟發展的潤滑劑」論如出一轍,無非是論證腐敗存在的合理性與正當性。

評論大罵環球的論調是「禍國之論」,警告說假如接受此論,「不是去致力於制度反腐,不是以零容忍的姿態去嚴打嚴控嚴治腐敗,而是讓民眾在心理上降低期待,以此換得『皆大歡喜』,那我們的反腐大業必將走入非常危險的境地。」

評論最後總結,經濟發展也不能解決腐敗問題。腐敗不是經濟發展的潤滑劑,同樣,發展也不是終結腐敗的推進劑。舍制度之外,舍民主之外,反腐無解。妄圖以「容忍小腐敗」換得「不去大腐敗」,純粹是痴人說夢自欺欺人。

胡錫進指責騰迅網改標題

《環球時報》29日刊發的社論「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30日該報主編胡錫進發微博稱: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社論還要求民間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國無法根治腐敗的現實性和客觀性。

該社論被多家網站以「環球時報: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命題轉載,30日上午該報主編胡錫進在微博發貼子說:

「環球時報昨天發社評,標題是『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騰訊網在轉載文章時將標題惡意改成『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誤導讀者閱讀。對環球時報可以批判,拍磚,但這種篡改術如果受到鼓勵和效仿,將是中國輿論之大不幸。希望全國的網路編輯不論左右,都反對、遠離這種做法。」

騰訊網30日公開向《環球時報》致歉,稱因自己擅改原文標題導致了不必要的誤解,然根據網頁截圖,《環球時報》乃至人民網最初均使用該標題,騰訊只是錯用而已。

網民截圖為騰迅網澄清

胡錫進指責騰迅網的微博貼子發出後,再次遭圍攻唾罵,網友把截圖環球原標題的圖片貼出來,並把人民網轉載的也截圖為證,指責胡錫進無恥,面對唾罵拋騰訊網做替罪羊。

鄂爾多斯:老胡太無恥,面對唾罵拋出企鵝做替罪羊?大家睜大眼睛看看,企鵝只是做了一次「搬運工」而已。

沒關係的先生:仔細地看過原文,沒有提過允許適度XX之類的話,騰訊和網易確實過了。不過那文章也不是好鳥,一路耍太極,自己FB說別人也是這樣,論據也是無賴至極。

紅袍_螢火蟲:回復@沒關係的先生: 他的原意可能是A,但是他自家旗下環球網給改成了B,企鵝只是「搬運工」,胡主編也不能一開口就大罵企鵝呀。你看看他原話:【騰訊網在轉載文章時將標題惡意改成「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誤導讀者閱讀。】有這樣的嗎?!

楚無雙:胡主編現在都不用主人扔了,自己就能憑空在風中叼幾隻飛盤迴來,對於這樣的狗,主人表示壓力很大•••

橡樹文字工作室:真是一出媒體鬧劇。錯就錯了,認個錯不就得了。非要弄出一個替罪企鵝不可么?那隻企鵝為什麼又要甘心背黑鍋呢?讓人深思。

@紅袍_螢火蟲: 垃圾胡編,你自家的環球網就是用的這個標題,以為刪掉就沒事了么?有百度快照截屏:騰訊只不過是原封不動的借用了而已。

@2gether.4eve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天嚴厲批評騰訊篡改該報社論標題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很不幸新時代的網民太聰明,會截圖還知道網頁快照,於是環球網標題為「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的社論被發掘出土;稍後,豬一樣的隊友也被揪出:人民網用同樣標題刊發這篇社論。

@報紙觀察:【看圖說話】《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究竟誰才是標題黨?

有評論指出,《環球時報》只不過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共產黨在海內外混淆視聽的發聲筒,這樣的發聲筒無計其數。從歐洲到美洲,以及從香港到台灣,拿中共秘密資金、為中共欺騙宣傳和誹謗反中共專制者的華文媒體中大量存在而且盡人皆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更大規模和廣泛的形象買賣是隱秘收買海外數目眾多的華文媒體,包括報刊等平面媒體和電視、電台等。如美國紐約的華語電視,其原來的一名主播在丟失職位后,揭露這樣一家小小的地方電視台,中共每年秘密給予的基金多達數百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