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羅姆尼顧問 談美未來對華政策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博爾頓(John Bolton)是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羅姆尼的外交政策顧問,他同時也是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博爾頓接受《新唐人》記者曾錚的專訪時,暢談了他對中國當前局勢的看法,他並表示會盡力幫助中國人獲得選舉自由。

博爾頓表示,目前中國政局中最大的不確定性,在於一黨專制能否支撐下去。

羅姆尼顧問John Bolton:“中國未來的走向當中,還有很多不確定性,特別是一黨專制是否能長期支撐下去。”

博爾頓認為,中國目前處在一個重大的時刻。

羅姆尼顧問John Bolton:“目前中國處於一個非常重大的時刻,一方面,這個國家未來的走向中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每個美國人都希望中國經濟能增長,能更繁榮,但我們應該認識到中國依然是一個一黨專制的國家。”

博爾頓是已經鐵定將成為美國共和黨2012年總統候選人的羅姆尼的外交政策顧問,他表示,如果羅姆尼能夠當選為美國總統​​,他將建議美國把對華政策重點放在幫助中國人民獲得選舉自由上。

羅姆尼顧問John Bolton:“我們應該繼續強調讓中國人民能夠有權選擇自己的政府美國一直強調信仰自由,所有中國人都應享有按自己的良知做選擇的自由,要尊重不同的文化,比如西藏文化。我們看到香港人民非常希望能自行選舉政府,我們也看到台灣已經成功的擁有了民選政府,中國人民也應該能自行選舉政府。”

5月29日,羅姆尼在德克薩斯州黨內初選大獲全勝,這確保了他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資格。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