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天劍:「一票難求」與「後半夜演出」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對於世界主流社會的民眾來說,提起《神韻》,可謂無人不知。特別是美國、加拿大、臺灣等自由社會裏的人們,對《神韻》更是推崇備至。在這些國家和地區的一流劇院裏,已經不止一次地出現過為觀看《神韻》而在購票現場出現一票難求的現象。有的劇院為了滿足觀眾的要求,還特地加買了站票。

那麼,《神韻》演出何以如此盛況空前?因為她在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同時,喚醒了世人本性的記憶。美國著名雕塑家約瑟夫-浩恩(JosephHorn)在觀看《神韻》後說:「從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和高尚,也看到人類文明的根,中華神傳文化跟世界各民族的文明有著緊密的關係,我相信所有民族的人們都可以從這台演出中找到自己民族文明的根源、藝術和生活的真諦。」

《神韻》的一票難求,展現出的正是《神韻》非凡的價值!

值得說明的是,《神韻》藝術團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長達十三年的迫害,在迫害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卻以《神韻》輝煌的演出向世人講述了人類、天國、修煉、神話等諸多方面的真相。

而作為迫害法輪功的中共一夥,長期以來對《神韻》恨之入骨。不但動用外交、經貿,甚至與海外黑社會勾結,千方百計阻撓《神韻》的演出。最近幾年,還專門公派一些演出團體到海外妄圖與《神韻》一爭高下。

以前,已經有海外媒體報導過這種現象。那些表現中共假、惡、暴的文藝節目,不要說招致海外人士的批評了,除了靠送票或吃飯邀請來的觀眾外,其他看客寥若晨星。

最近北京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首席指揮譚利華在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表示,近年來,大陸一些演出團體經常以登上國外各個知名音樂演出場所為榮耀。為了達到熱烈的效果,一些團體靠送票和請客來提高上座率。一些演出在國外被稱為「後半夜演出」,因為要請當地的打工者和開餐館的人免費來看演出,演出時間只能定在下半夜。

靠「後半夜演出」的中共藝術團體,其品質的低劣與無恥真是達到了極致。那麼為什麼他們還不知羞恥地賠本演下去呢?因為他們在海外如此一「鍍金」,就可以獲得高額的財政補貼,並且還可以在回國後吹噓自己是世界上的知名藝術團;當然,當地政府也自然就將此列為自己的政績了。

譚利華一再表示:「不要錢的東西就會變得不值錢」、「一個樂團的藝術價值體現在觀眾願意花錢看演出」。

通過對比,我們不難看出,《神韻》藝術團代表的才是真正的中國,因為她展現的是中華的文化。而中共派出的一些隻在後半夜演出的團體,他們代表的只能是中共。看看他們這種既當婊子又立牌坊的下作手法,與中共的一貫作派多麼相似。一個攫取了全民財富的政黨竟然搞不出一台有品味的演出,它能把中國人的道德風尚引導到哪里就可想而知了。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