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書舍變調成餐廳 吃飯要價上萬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座落在杭州西湖和北高峰之間的「雲松書舍」,是著名的武俠小說作家金庸,在1996年斥資1400多萬興建而成。落成之後,金庸馬上宣佈將書舍捐贈給杭州市政府,希望提供給文人雅士一個聚集交流的場所,與社會各界共享。但是,現在的雲松書舍卻在商業化的經營下,變質成為吃飯聚餐的豪華會所。在這裡吃頓飯甚至要花上上萬元人民幣,讓不少文藝界人士搖頭嘆息。

這間具有濃厚蘇州園林格局的建築,就是知名的雲松書舍。

大門上的橫匾「雲松書舍」四個字,是由已故的大陸海協會前會長汪道涵親手題字。

金庸在1996年11月,宣佈將書舍無償捐贈給杭州市政府,希望提供給文人雅士一個寫作、藏書、閱讀和交流的場所。

但是,後來書舍由杭州西湖文化研究所等單位入駐經營後,開始對外售票開放參觀,遊客來到這裡喝茶,人均消費大約在35元。

2008年雲松書舍再被重新裝修,改建成為豪華會所。會所內提供高檔餐飲,菜色名稱則參考金庸的武俠小說來命名,例如「黃蓉戲七公」等。

在商業經營底下,書舍的宗旨已經完全變了樣。而高檔餐飲的價格也不是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據了解,這裡的餐飲費用平均每人500元人民幣起算,加上酒水等,吃上一頓飯動輒要價上萬元。

對此,身為金庸好友的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也感慨表示,現在書舍變成了豪華餐廳會所,讓他覺得相當「不是滋味」而感到遺憾。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