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逐步停止長期失業救濟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紐約時報》29日報導稱,儘管美國國會同意把延長的失業救濟延長到今年年底,但也開始停止長期的失業救濟。數十萬失業者將很快收到最後幾張有效的失業救濟支票。

聯邦失業救濟延長法案原規定,各州失業救濟最多延長到99個星期,以幫助失業者度過難關。今年2月,國會將該項目延長到年底,但同時縮短失業救濟延長的時間,並讓各州更難以符合最高救濟期限。隨後,23個州的失業者失去了相當於5個月的失業救濟。

到6月份,將又有7萬人的失業救濟比他們所預計的時間提前結束。今年以來被提前切斷失業救濟的人數已經接近50萬。

據《紐約時報》報導,除了國會的行動之外,部分州也讓失業人員更難以符合得到最初幾個月救濟的資格,而這幾個月的失業救濟金來自僱主。例如,在失業率為8.7%的佛羅裏達州,政府縮短失業救濟時期,也改變了申請程式,超過一半申請者現在都被拒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