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質疑中聯辦插手港府改組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備受批評的香港候任政府改組方案,日前傳出中聯辦背後干預組班。有泛民主派議員斥責中聯辦設立第二個管治隊伍,損害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要求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

就香港傳媒報導中聯辦介入新政府的人事任命安排,多位泛民議員在立法會小組委會上,要求候任特首辦主管羅範椒芬回應中聯辦干預的傳聞。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究竟中聯辦在整個重組過程中有無介入,有無提意見,有無改變你們原先組班的想法,到最後令到被可能委任的官員人面全非?涉及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

在議員多次追問下,羅範椒芬以不評論傳媒揣測性報導為由,拒絕回應中聯辦干預新班子人選。有議員質疑她的沉默代表承認。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她的沉默是否代表承認?到底發生甚麼事,因為如果人選中聯辦不喜歡,就無獲得任命﹔中聯辦喜歡的就可以插入去要梁振英食了他,到底這組班是中聯辦組班,還是梁振英組班?」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你在會議不答,你走出這門口可以不答嗎?你越不答,疑團越深,西環治港或兩套管治班子這想法更根深蒂固。」

吳靄儀議員批評羅範椒芬態度囂張,表示不需要官員教議員哪些問題可以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