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體:中共外交官涉嫌間諜活動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日本當地媒體星期二(5月29日)報導,日本警方正調查一名涉嫌間諜活動中共外交官。這名現年45歲的中共大使館一等秘書,曾任職中共軍隊情報部門軍官。

日本通訊社共同社報導,本月早些時候,日本官員請求會見東京中國大使館45歲的一等秘書,但請求被拒絕,該外交官之後離開日本。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Chairman of National Public Safety Commission)松原仁(Jin Matsubara),雖未就該具體問題發表意見,但表示會認真對待任何間諜案。

松原仁:「作為一般原則,警方把中國對日本的間諜活動,作為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將實施嚴格規定,對付從事非法活動和情報收集及分析工作者。」

每日新聞(The Mainichi Shimbun)報稱,該官員涉嫌以外交官身份隱瞞,並使用偽造證明文件設立銀行帳戶,在商業交易中過濾數百萬日元。中共駐日本大使館簡短回應,有關報導毫無根據。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