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呂加平揭江醜聞入獄病危 籲關注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國湖南歷史學者呂加平,因為揭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貪腐等醜聞,被判刑入獄後,身體健康狀況急遽惡化。關心他的支持者最近發起簽名活動,呼籲中共當局儘快讓呂加平保外就醫。

據了解,高齡71歲的呂加平,長期患有心臟病和股骨頭壞死症,服刑期間又檢查出膽結石、支氣管擴張、脊椎骨質增生等7種疾病。

呂夫人於鈞藝本月16號探監時發現,他的健康狀況繼續惡化,經常一口一口的吐血。關心人士李先生表示,這是呂在入獄之前的舊疾,現在更惡化了。

關心人士李先生:「就是沒有入獄以前吐血也有過,但是,去了(監獄)以後現在情況惡化;他的腿有毛病。他是幾十年的股骨頭壞死,現在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走路已經比較困難,會摔跤。這個是比較嚴重的狀況;從他入獄以前到入獄以後,變化挺明顯,精神狀態非常的不好,衰老得比較快。」

家屬非常擔心,希望呂加平能保外就醫,但多次口頭和書面向監獄和北京司法機關申請,一直沒有任何回應。

關心人士李先生:「看來,光是通過那個途徑解決不了問題;他們甚至經常來恐嚇也好,是這樣。所以,發起簽名是引起社會更廣泛的關注,來聲援呂先生。6月14號是呂先生他71歲的生日,希望能夠簽到1000個簽名,做為他的一個生日禮物告訴他。現在簽名是530個。」

呂加平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也讓外界認為,把揭發江澤民腐敗的事實作為主要罪證,貽笑大方。不過,李先生透露,目前當局打壓的形勢已經比較緩和。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如果沒有後面的人保護、支持他們的話,他們的聲音根本就不可能被外麵人聽到。估計胡錦濤和溫家寶都在觀察,這屬於放風的事情,看各界的反應。所以,他們能夠發出聲音來的話,那很顯然對江澤民是不利的。」

呂加平去年5月被重判10年刑期後,國內外各界簽名支持者呼籲,儘快讓呂加平保外就醫、無罪釋放。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