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紀念越戰老兵 越籍軍人珍視自由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夏威夷越戰老兵28日紀念陣亡將士,延續多年的越戰紀念傳統。儀式充分肯定越戰美軍對自由的貢獻。

5月27日,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來臨之際,夏威夷“太平洋國家墓地”舉行儀式紀念越戰老兵。

集會充分肯定越戰老兵對南越人民自由的貢獻。紀念儀式在莊嚴的氣氛中進行,包括鳴禮槍、升旗,及燭光悼念。細雨的伴隨更為紀念儀式增加了緬懷之意。大約400人參加了紀念集會,“滾雷”摩託車隊參加了紀念活動。

在越南南部長大、後逃離越南來到美國的Julian Tran中校,以自己的親身體會讚揚越戰老兵的貢獻。

美軍中校Julian Tran:“我在此對深深感謝在南越戰鬥過的軍人。”

Julian Tran 對越戰老兵面對的處境非常同情。

美軍中校Julian Tran:“那些經歷了越戰的軍人,包括今天在場的越戰老兵,回國後面對社會的敵視及排斥。儘管被冷待且面對偏頗的媒體宣傳,你們做得好,在越南沒有失去一次戰役。”

Julian Tran在南越長大,於1979年逃離共產黨統治的越南,輾轉經過柬埔寨及泰國難民營來到美國。

美軍中校Julian Tran:“美國給了我自由生活的機會 ,並讓我能在世界上最好的軍隊中服役。”

Julian Tran的講演觸動了越戰老兵的心弦,他對美國的熱愛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