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主題 促踢走黨官商勾結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今年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第十年舉行七一遊行,主題是“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衞自由爭民主”,將以勞工階層人士領頭。民陣批評警方遲遲未能確認他們申請遊行路線,懷疑與中共領導人訪港有關。

口號: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衞自由爭民主。

這是今年香港七一遊行的主題。民陣召集人梁恩灝說,03年50萬人上街反對23條惡法,10年後香港公民社會的形勢卻愈來愈惡化,梁振英上臺與中聯辦聯成一氣危害港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梁恩灝:“梁振英上臺我們覺得不是這麼簡單,而是中國共產黨直接用它的人接管香港,透過中聯辦控制特區政府,透過中聯辦控制梁振英,要在香港推行各式各樣赤化的改革。”

民陣成員麥正德表示,本月23日已向警方提交遊行路線,與支聯會的六四遊行路線相同,但警方遲遲未回覆,不排除與中共領導人訪港有關。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成員麥正德:“警方即場就已經說不行了,因為有些新的安排考慮。”

民陣並宣佈今次遊行隊伍將由勞工階層團體人士領頭,呼籲港人繼續展現抗爭的決心,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守護家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