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後阿薩德鎮壓強 敘反對派反彈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星期一(5月28號),敘利亞哈馬(HAMA)、霍姆斯(HOMS)等城市槍炮聲不斷,當局在上週五實施大屠殺後,總統阿薩德正加強鎮壓,引發反對派的強烈反彈。當天,很多城市的商業區關閉,路上行人稀少。

28號的網絡視頻顯示,政府軍的炮火攻擊,讓霍姆斯等地一片殘敗景象。

在哈馬,歷經週日的炮火和至少41名同胞的遇難,反對派正加緊對政府軍的反擊。

在首都大馬士革,成百上千的人們在郊區聚集,為炮擊中的死難者舉行葬禮,同時也高呼口號,要求總統阿薩德立即下臺,政府軍馬上停止攻擊平民。

所有的城市都有同一個景象,那就是街上人流稀少,商店沒有正常營業。

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局上週五在霍拉(Houla)實施大屠殺的證據越來越多的被曝光。聯合國調查團證實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08人。

而《金融時報》等媒體指出,在這次大屠殺之後,阿薩德政府正加大力度發動對反抗軍和平民的鎮壓攻擊。

週一,敘利亞中間派和反對派,在埃及的阿盟總部,呼籲聯合國行駛權利,制止敘利亞已經延續一年多的流血。

目前,聯合國的方案還是以外交斡旋為主,當天,特使安南已經抵達大馬士革,希望敘利亞能重新執行之前的停火協議。

上個月12號,安南曾促成敘利亞當局簽署停火協議,聯合國也派出觀察員前去監督。但協議簽署後,當地一直仍槍炮聲不斷。

之前,聯合國曾計劃武力制止暴力,但因俄羅斯和中共的反對沒能形成決議。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