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敘利亞屠殺 國際陸續展開調解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敘利亞超過百人死亡的屠殺事件震驚各界,受到國際嚴厲譴責,爲了阻止類似事件發生,各方已陸續展開調解行動。敘利亞問題聯合特使安南已在星期一抵達大馬士革,預計將敦促阿薩德當局展現和平解決危機的誠意。

儘管反抗軍領導人表示,在發生如此可怕的大屠殺,政府軍在胡拉鎮小鎮殺害了108人之後,安南的和平計劃已「死」。

敘利亞問題聯合特使安南還是期望與阿薩徳,來一次嚴肅坦誠的對話,兩人預計在星期二會面。根據安南的六項和平計劃,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雙方必須在4月12日部署觀察員之前停止戰鬥,而且當局必須從平民地區撤出坦克和部隊。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在星期一會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
敘利亞反抗軍多次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譴責案對政府軍發動空襲,但都被俄羅斯和中共否決掉。
黑格與拉夫羅夫的這次對談,最後還是沒能談出結果,雙方沒有交集。

在國際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Osamu Fujimura)星期一公開譴責敘利亞政府繼續暴力行動,要求當局具體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有關決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很顯然,這場悲劇的一部分責任,在敘利亞政府不遵守停火,不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和阿拉伯聯盟的決議,撤出部隊的承諾。」

澳大利亞外長卡爾(Bob Carr)表示,澳大利亞希望看到聯合國安理會對大馬士革的更強烈行動。

澳大利亞外長卡爾:「重要的是要對敘利亞政權發出更強大的訊息,讓它知道全世界對當局造成的大屠殺事件的不滿。我們敦促安理會施加制裁,並將敘利亞情勢提交國際刑事法庭。」

除了上週五在胡拉鎮發生的這起大多數受害者為婦女兒童的血腥屠殺事件,週日在哈馬(Hama),還有至少有30人被炮擊身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