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呼籲公正六四 橫河:中共無權利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李倩倩採訪報導)六四事件23週年前夕,六四死難學生軋愛國的父親軋偉林,5月25日被發現自縊身亡。他遺書寫明,因兒子的冤情20多年仍未伸雪,因此決定以死抗爭。 27日,六四受害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發出訃告,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敦促當局早日公正解決六四問題,以免悲劇再次發生。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中共根本就沒有中共應該是向所有受害者請罪,它不應該有平反的權利,因為它將得到歷史的審判。

六四受害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27日發出訃告,對軋偉林的自縊感到傷痛。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年被戒嚴部隊射殺的青年軋愛國的父親軋偉林25日和妻子張振霞道別後,就自縊身亡,只留下一份“六四遺書”。

家人當晚報警求助,當公安發現“六四遺書“後,立即將遺書和遺體強行帶走:“到了26日早上六點鐘,他的遺體是他的兒子,兒媳婦和侄子,侄女找到的。在他們院子的地下車庫裡,但是他們沒經驗,沒敢動。結果警方來了很快就控制起來了,現在遺書、遺體都在警方手裡。而且遺體今天火化”。

軋偉林終年73歲,是核工業部核二院的退休職工,原來是紀要員。他在遺書中寫下兒子軋愛國於1989年被戒嚴部隊槍殺,至今23年,沒有討回公道,他將“以死抗爭”。北京“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及難屬們對此深感悲痛。這也是23年來,首位以死抗爭的六四難屬。

時事評論家橫河:“這個六四的問題呢已經有23年了,這個所謂天安門,就是叫做天安門母親吧,當然也包括父親啦。就是天安門在六四的時候被屠殺的那些人的家長現在年紀都很大了,那麼這麼多年來,實際上他們的訴求也很簡單,但是呢中共呢就是不理。”

橫河指出,在中共的歷史上對人民犯下嚴重罪行的,犯下人類血債的不僅僅是六四,從鎮壓反革命到土改、到這個反右一直到文革,其實然後再到六四、再到迫害法輪功。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表示,對於軋偉林的死非常哀痛。

張先玲:“因為快到六四了嗎?作為一個母親我隨時就會想到我的孩子,我當然心情是不會好的。再加上最近你也應該知道,我們有一個難屬,他以死抗爭,自縊身亡了,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的震動,也是很哀痛的。”

張先玲還說,27日一夜都在想政府怎麼這樣的冷血?一個毫無人性的冷血政府,才造成今天這樣繼六四之後的又一個慘劇。她認為,政府更不會因為有這麼一個人以死抗爭以後,就會馬上來解決六四這個問題。

橫河:“就是中共對人民犯下的罪行從來就沒有承認過。就說在沒有這種外界的壓力和它自己政權危機的情況下它是絕對不會去對任何一個罪行他去承認的,那麼談到這個事實。它有可能會在一個政權及其危機的情況下,就是說他的政權沒法保住了,那這時候如果說它覺得要收買人心的話,那麼可能會對六四作出另外的結論,就是原來的結論會推翻,這個緊迫性有多大,完全看中共最高曾對自己政權的這個危機的程度和對六四重新下結論的這個願望,它們認為重下結論它的政權有多大好處,完全是在看這個來的。”

橫河表示,六四和中共所犯下的其他任何罪行都是一樣的,實際上這些就是反人類罪根本就不存在說平凡的問題。中共應該是向所有受害者請罪,然後呢進行政府賠償,國家賠償這才是應該做的事情。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在訃告呼籲,中共政府應該早日公正解決六四問題。

橫河認為,在現在這個時候,要呼籲中共平反六四的話,這實際上就​​是說你必須承認他的權威,第二你承認他有權來迫害人民,也有權來承認這是錯的,實際上它是沒有權利的。

橫河:“實際上它是沒有權利的,因為將得到歷史的審判,我覺得最終,就包括中共黨內如果說最終要真的對他從新下結論的話,實際上馬上就面臨著清算的問題,馬上就面臨著對中共其他反人類罪的清算的問題。”

橫河說,關鍵的問題必須是明確這一點,就是中共總是要解體的,它對人民犯下這麼多罪行,它總是要解體的。解體是一個必然的趨勢,所以對於他們最高層來說的話,任何挽救中共的行動都不會有結果的,都實現不了的。

橫河最後表示,作為一個個人的話,他可以在歷史上有一個選擇,當中共要垮台的時候,或者是已經危機重重的時候,你是站到人民這邊你還是站在中共那邊?這個每個中共最高層的人是可以有選擇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