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在國外大學設台灣講座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未來希望能在各國大學成立「台灣講座」,讓台灣導演、藝術家、作家等文化人士可透過這個平台,介紹台灣人文思想進入不同語文區。

文化部今天舉行駐華使節代表藝文茶會,龍應台表示,這次的茶會意義重大,希望能加強各國與台灣文化的交流和連結,同時期盼台灣社會不要忽視與國際接軌的事務。

龍應台在茶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非常願意在各國大學成立「台灣講座」,但這需要資金。她認為資金可以從大學本身、當地華人捐款、台灣的預算而來,若有足夠的資金,就可以在全世界各語文區重點大學設立「台灣講座」。

「台灣講座」成立的目的,是讓台灣導演、藝術家、作家等文化人士透過這個平台,介紹台灣人文思想進入不同語文區。

至於已經在美國紐約、洛杉磯、休士頓成立的「台灣書院」,龍應台說,「台灣書院會再擴充,可作為海外文化據點」。

龍應台表示,她理想中的「台灣書院」是希望設立在人來人往的古蹟巷弄,週末時有台灣詩人演講或是有台灣電影週,這個概念和大陸推行的孔子學院不同,要讓台灣文化進入到世界角落,成為當地主流社會想要去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