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電視仍是澳人娛樂首選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據一項新的調查報告顯示,電視仍然是澳洲人娛樂生活中的首選媒介。 調查中有60%的人表示看電視是他們最喜歡的娛樂方式。但由於觀眾對電視的注意力被起居室中的眾多的電子設備所分散,這些均對依賴於電視的人們構成威脅,並使廣告商們尋求新的途徑來向消費者們提供廣告機會。

據澳新社消息,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於2011年在網上對2000名澳洲人進行了一次媒體自由狀況調查,並在本週五公佈了調查結果。

其中有63%的受訪者表示觀看電視是他們首選的娛樂方式, 互聯網娛樂被列為第二位,聽音樂娛樂居第三位。

調查中還發現雖然已經擁有了可以轉換時間的電子技術,例如用數字轉換視頻的錄像技術,但是64%的人仍然喜歡觀看現場電視。

德勤全國技術、媒體和電信合作夥伴哈丁(Clare Harding)表示,由於人們在觀看電視時往往會進行其他活動,本次調查中一個驚人的發現是,澳洲人在觀看電視時,同時進行活動的頭七項中有六項都與使用電子設備有關。

哈丁說:「他們把那些散落在起居室中的電子設備稱為『分散緩衝裝置』(scatter cushion device)。看起來平板電腦確實已在人們在電視機前的多種活動中獨佔鰲頭。大屏幕電視前的媒體娛樂消費覆蓋面已經遠遠大於電視機本身的功效,所以廣播公司、開發商和廣告公司在建立營銷活動時都應該考慮這些因素。」

調查還發現,雖然澳洲電子技術的應用並不在全球居領先地位,但是澳洲人對於擁有技術的熱愛卻在這個過程中被加強。

例如,伴隨著智能手機走入46%的家庭,澳洲的智能手機覆蓋量僅居英國之後,為世界第二;美國、法國、德國和日本都無法與其匹敵。但是智能手機在澳洲主要還是用於普通的語言通話和發短信。

而平板電腦在澳洲的銷售也蓬勃發展,在2011年就出售140萬台。現在13%的澳洲家庭中擁有平板電腦,而31%的物主認為平板電腦是他們最值錢的媒體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