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旅遊安全 拍短片搶獎金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人去年出國旅遊超過900萬人次,外交部為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今天宣布首度舉辦短片徵選,鼓勵社會人士及學生以創意影像,呈現旅遊安全與急難救助的主題。

民眾如今享有127國免簽或落地簽證待遇,加上與7個國家簽署青年打工度假協定,出國旅遊已如家常便飯;外交部為宣導國人注意旅遊安全及急難救助措施,舉辦「出國旅遊安全與急難救助」短片徵選活動。

外交部主任秘書林松煥上午於記者會中,提出出國旅遊保平安的「三心二意」口訣,即備齊文件的「細心」;提防扒竊的「小心」;尋求外館協助的「放心」;並「注意」旅遊安全警示;「留意」備妥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及通訊錄等。

林松煥說,國人去年出國超過900萬人次,今年預估將超過1000萬人次;他提醒民眾,即使有免簽或落地簽待遇,並不保證一定可以入境,民眾仍應攜帶所需文件備查,並購買足夠的醫療保險,以防萬一。

此外,外交部邀創作歌手盧廣仲拍攝宣傳廣告,以吸引年輕族群參與徵選。

根據外交部資料,去年台灣駐外館處共處理4445件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案件,協助1萬566人次,最常發生的案件類型為護照遭竊或遺失、行政協助、遭逮捕或拘禁、就醫、尋人、入出境遭拒、遭劫或詐財、亡故、車禍等意外事故。

短片徵選活動收件到8月31日止,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每組選出前3名及最佳導演、編劇、剪輯、攝影、美術設計等獎項,總獎金達新台幣100萬元,最高單項獎金為12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