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700銀髮族以棋會友 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您能想像有700多人、加起來將近五萬歲的阿公、阿嬤們,齊聚一堂競賽的場面嗎?嘉義縣政府24號在縣立體育館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棋藝大賽,有來自阿里山和布袋等18個鄉鎮的長者參加,其中參賽者最年長92歲,最年輕也有65歲,場面相當熱鬧。

比賽中,每一位阿公、阿嬤都聚精會神、認真的模樣,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

參賽者林爺爺:「玩得非常有趣,也很有意思,所以頭腦更靈活。在我們那裏,不是我吹牛,我不曾玩輸人家。」

91歲參賽者陳老太太:「學兩三天而已,(學)這幾天而已,(您有信心嗎?)有啊!我很有信心。」

各類棋藝競賽的推動,讓18個鄉鎮的銀髮族的阿公、阿嬤們,走出戶外認識更多的朋友外,還能動腦益智、延遲老化。

嘉義縣長張花冠:「最遠來自阿里山,最西邊來自布袋,今天一共有18個鄉鎮,有幾個團體一起來參加我們的跳棋、五子棋、七巧板。」

91歲參賽者陳老太太:「出來看到很多人,很有意思,非常高興。」

達邦社區指導員武惠美:「來交流啊!」

87歲參賽者羅阿忠:「增加我們的腦筋讓(它)動一動。」

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我們希望這樣子的一個活動,能夠讓長輩確實的去感受到預防照顧的一個重要性。」

活到老、學到老,這群銀髮族的阿公、阿嬤,平時對自己的健康和休閒生活,也相當重視。

指導員蕭先生:「(你幾歲開始做?)我退休開始做,蜻蜓啦!老鷹啦!狗狗啦!」

參賽者武月華:「有跳舞、學母語,還有學手工藝品、跳棋。」

在棋藝競賽中,阿公、阿嬤們不僅找回年輕,也找到了健康與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