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倒數 聖火傳遞有看頭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2012倫敦奧運專題(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2倫敦奧運邁向倒數,最足以代表奧運精神的聖火傳遞,19日正式起跑。70天全英走透透行程,將由8000名火炬手輪番上陣。7月27日聖火抵達奧運主場館後,本屆奧運正式揭幕。

本屆聖火繞行自英格蘭西南端蘭茲角(Land’s End)開跑,6月3至7日,將來到北愛爾蘭,接著是愛爾蘭共和國。愛爾蘭將是英國以外,聖火途經的唯一國家。再早幾年,根本無法想像聖火能夠造訪愛爾蘭,這同時顯示,在大致終結北愛爾蘭30年教派衝突的和平協議簽署14年後,北愛與愛爾蘭關係緊密程度達到空前水準。

倫奧主辦單位說,英國本土將有7300人參與聖火傳遞,其中包括1名在阿富汗受傷的士兵與100歲的婦人。火炬手還包括前英國400公尺田徑選手芮孟(Derek Redmond)的父親。他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幫助受傷的芮孟蹣跚通過終點線後聞名全球。

宏達電(HTC)執行長周永明也獲奧運主辦單位邀約,成為台灣企業界傳遞聖火代表。宏達電指出,周永明將在當地時間7月6日於倫敦境內傳遞聖火,弘揚象徵友誼、榮譽、和平與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並宣傳台灣科技創新精神。

聖火傳遞將於7月27日達到最高潮,最後一段路程將於奧運開幕日,從已故英王亨利8世(Henry VIII)位於泰晤士河畔的王宮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前進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

2012倫敦奧運聖火火炬共有8000個小圓孔,代表參與傳遞的8000名火炬手。重達800克的火炬,其3個角分別代表「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標誌英國工程及製造業的頂尖工藝。(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