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翰斯春拍 乾隆愛妃像估值最貴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近年來中國皇室藝術品成為拍賣場上的寵兒,在23日到27日邦翰斯(BANGHAMS)香港春季拍賣會上,最受矚目的是清朝純惠貴妃半身朝服像,估值5,000萬港元,將於27日拍賣,有機會成為中國最貴的老油畫。一起來欣賞一下。

這幅乾隆皇帝的愛妃──純惠貴妃半身朝服像,是意大利傳教士兼宮廷御用畫師郎世寧的油畫作品,筆觸清晰可見,盡顯貴妃的柔和自然美。八國聯軍時期法軍司令弗雷將軍將它從中國劫走,今次在邦翰斯香港春拍上亮相,是最高估值的拍品,非常珍貴。

邦翰斯中國古董部門主管王傑安:「此類紙本油彩畫,無論在公開或私人收藏中也是寥寥可數。畫作的質量非常高,油畫技法精準,將純妃的精緻五官描繪得淋漓盡致。因此這幅畫作真的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此外,還有葡萄牙個人收藏的12件皇家藝術品,包括乾隆年代的御製銅胎掐絲琺瑯雙人拖獅蓋香爐。拍賣會的另一大亮點是168件鼻煙壺,總計估價約港幣4,000萬元﹔還有從世界各地精心搜羅的腕錶和懷錶,估值超過1,200萬,包括1950年製造的百達翡麗萬年曆計時錶。

邦翰斯亞洲區執行董事陳楷遜:「那時候是百達翡麗大概是最早期的一個萬年曆加碼錶的型號,我們估價是220萬港幣。」

此外,還有238件翡翠及鑽石首飾,以及包括著名畫家張大千、吳冠中等畫作拍賣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