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鉛球 林家瑩奧運達標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6日電)台灣國際田徑賽今天有3項成績破全國,其中女子鉛球的林家瑩擲出17公尺38,不僅突破個人保持的17公尺06,更達到奧運參賽B標,也是田徑第6人達奧運標準。

2012年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兩天賽程晚上在台北田徑場落幕,除了林家瑩外,易緯鎮在男子100公尺飆出10秒28、男子400公尺接力隊跑出38秒78,加上李文華昨天的女子鐵餅,總共有4項成績破全國。

林家瑩在第3擲就以17公尺11破全國,第5擲再把成績推進到17公尺38,跨越奧運B標(17公尺20)門檻。

現為國立體育大學投擲運動教練的林家瑩,以個人名義參賽,她表示,這次破全國以及達奧運B標在預料之中,對於有兩擲達到17公尺以上的成績感到滿意。

易緯鎮也是400公尺接力隊的成員,如今榮獲「台灣最速男」的頭銜,讓他有點意外。他說,參賽沒有想太多,重點還是以接力隊取得奧運門票為主,「或許跟福拉特在我隔壁跑道有關吧。」

2008年奧運、2011年世錦賽400公尺接力金牌的牙買加選手福拉特(Michael Frater),個人100公尺最佳成績是9.88秒,他今天以10.05奪金,易緯鎮第2。

同樣打破全國的男子400公尺接力隊,成員之一王文堂說,昨天在200公尺飆出生涯最佳,近況不錯。劉元凱則強調,「希望能參加更多比賽,積極爭取每次進軍奧運的機會,持續奮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