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習近平將被迫開放 中國變革在即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近日在紐約發表演講表示,中國網民目前已經在公開質疑共產黨的合法性。為釋放沸騰的民怨,下屆領導人習近平不得不開放網絡。他還表示,中國很快將發生變革,美國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在談到中國當前存在的問題時,洪博培表示,經濟問題已成為中共繼續掌權的一個重大威脅。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怎樣才能鞏固共產黨的權力?共產黨要繼續掌權,就必須讓經濟保持增長。為甚麼現在有那麼多擔憂呢?當然因為有薄熙來以及其他一些事件,有十月份的權力移交,但我覺得經濟是他們最大的擔憂。」

洪博培表示,目前中國民眾在網上直接質疑中共的合法性與公信力,習近平上臺後可能將不得不開放網絡。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如果你去看微博和你之前提到的網上消息,它們都直接針對共產黨的軟肋:合法性與公信力,失去合法性,麻煩就大了。」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習近平最先要採取的行動——我只是在猜測,就是認識到互聯網對社會能起到的作用,互聯網上可能會有一些自由。他們不得不做一些改變。」

洪博培認為,中國在未來一兩年間將發生巨大的變革,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美國需要參與這個過程,對美國的問題是:我們準備好了嗎?我們做好從這種開放之中受益的準備工作了嗎?」

洪博培還強調,要建立長期穩固的中美關係,共同的價值觀比共同的利益更加重要。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擴展雙方的關係,使我們不僅能共享利益,也能夠共享價值觀,因為價值觀才是能在​​將來使雙方關係鞏固的粘合劑。」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