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馬英九:德國統一模式作為兩岸借鑒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評社5月24日報導,馬英九出席年度國際比較法學會大會開幕典禮上,調台灣以“憲法”為處理兩岸關係的最高指導原則,建立“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共識,雙方纔能放心向前走。馬英九認為德國統一的模式可作為兩岸關係發展的借鏡。

兩德的統一過程是這樣的。1989年,社會主義陣營的東德爆發大規模爭取自由、民主的示威遊行。12月1日,東德議會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刪去了憲法中國家受工人階級及其馬克思列寧主義政黨領導的條款。1990年德國大選,類似中共的社會黨下臺。兩德先是統一貨幣,經濟一體化。1990年10月2日,東德政府關門。10月3日,兩德正式宣佈統一。

那我們來看看這次馬英九在演說中,仍堅持了自己的一貫原則,大陸不民主,兩岸不統一。可以看出,馬英九也是在給胡錦濤和中國民眾喊話。一是希望胡錦濤開放黨禁、報禁,給予民眾自由和選舉權。因為兩岸統一的前提,在於有著共同的民主價值觀,另外,馬英九也是告訴大陸民眾,自由和人權要向東德人民一樣去爭取才會有。

兩岸領導人一直想力求表現,希望能在兩岸對峙與分裂的現況下,留下歷史功績。大家要注意的是,兩德的統一,是構築在共產主義的解體,共產黨制度的存在已經成為中國社會進步和統一的絆腳石。事實上,《大紀元時報》上的推出中共黨、團、隊活動第一次給了所有中國人一個公平選擇的機會。中國人可以通過大紀元網站清楚的告訴胡錦濤,中國人可以選擇一個沒有中共的統一的中國。每個中國人都可以是歷史的參與者,都可以成為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