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遺骸 十月起沖上美西岸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法新電)美國海洋學家今天表示,2011年日本大海嘯罹難者的遺物,可能會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沖上美國西岸,包括穿著鞋子的腳骨。

退休的海洋學家暨洋流專家埃貝斯邁爾(Curt Ebbesmeyer)說,去年日本海嘯殘骸應會從10月開始沖上岸。

埃貝斯邁爾本週於華盛頓州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我認為這些遺物將包括穿著球鞋的骨骸。因為骨骸和球鞋不會解體,能在海上漂流多年。」

埃貝斯邁爾告訴法新社:「仍有3000人在海嘯過後下落不明,因此這些對某些家庭來說可能是最後的遺物。」

殘骸漂流過太平洋,從北卡羅來納州到阿拉斯加州等地都有可能上岸。

埃貝斯邁爾說:「我預計大宗殘骸將在10月開始沖上岸。」

他呼籲在海灘撿拾掉落物的人員注意,但也呼籲有任何發現必須和警方聯繫,讓當局透過能合適管道追蹤,必要的話可透過當地日本領事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