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斥責中國政法系統踐踏法律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5月24號(星期四),陳光誠在紐約曼哈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他和家人遭遇的殘酷迫害,所有涉案人員都必須接受法律的查處並為此承擔責任,中共政法系統官員的不法行為是在挑戰整個世界的道德底線。

陳光誠星期四接受路透記者採訪,表明瞭要求徹查所有迫害自己和家人的涉案人員的決心。

中國盲人律師陳光誠:“我當時提出的非常清楚,山東(政府)這些年來對我和家人、親友的這種迫害,不管涉及到的官員的職位有多高,哪怕就是中央的政法委系統,也要徹底地查處,不管涉及到的人員有多少。只要違反了中國的法律,他就應該為此承擔責任。這個我當著中央派來和我接觸的官員的面我就是這樣要求的,他也是這樣承諾的,那麼我們現在要求他們兌現這個承諾。”

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在星期二逃離家鄉,成功抵達北京,正在尋找律師為兒子陳克貴辯護。陳光誠說,堅決支持哥哥的行為。

陳光誠:“那麼現在大哥脫離了他們的這種軟禁而走進北京,為我的侄子聘請律師,我覺得這是最正常的事情,這是一個公民最基本的權利。那麼如果連這都不能保障的話,可見中國幾十年的法制建設,已經被這些政法系統的不法官員踐踏得粉碎了。”

對於自己的侄子被指控“涉嫌故意殺人罪”,陳光誠認為這是挑戰世界的道德底線。

陳光誠:“如果這樣的自衛都不被中國法律認可的話,中國還有自衛嗎?還有正當防衛嗎?中國正當防衛法律的條文規定還有任何意義嗎?所以我想這已經挑戰了所有人,世界人的道德底線。”

另外,陳光誠對自己的未來表示樂觀。由於跟外界隔絕時間較長,他說自己需要一些時間來學習使用日常工具,並會在短期內,正式開始在紐約大學的學習和研究生活。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