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公布2012年大西洋颶風季預測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5月24號(星期四),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公布了對2012年大西洋颶風季的預測,顯示今年並不特殊,大約會有9到15個熱帶風暴。

每年大西洋颶風都會給美國帶來或嚴重、或輕微的狂風暴雨,今年情況會怎樣呢?

NOAA 研究所助理所長羅伯特•德特里克(ROBERT DETRICK):“NOAA的預報顯示今年是個普通年,大約有9到15個最高風速超過每小時39英里的風暴。其中,有4到8個是風速至少為每小時74英里的颶風。在這其中有1到3個可能形成重大颶風,也就是風速超過每小時111英里的3、4、5級颶風。”

影響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的颶風季,每年通常從6月1號開始,到11月30號結束。但是,今年的颶風季來的早。熱帶風暴阿爾伯特(Tropical Storm Alberto),上週末就已經形成,幸好沒有對陸地造成影響。

NOAA颶風季預告長官蓋瑞•貝爾(GERRY BELL)介紹,今年夏末到整個秋天,會有中到強度的厄爾尼諾現象。如果強厄爾尼諾現象形成,將會抑制颶風。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副署長蒂姆•曼寧(TIM MANNING)提醒市民,在颶風季,隨時注意天氣預報,一旦有發生颶風的可能,應該在家中準備至少夠三天用的食、水和其他應急物資。

過去的20年,大西洋颶風季平均每年有12個熱帶風暴,其中6個颶風,而颶風中有3個為重大颶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