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倪玉蘭 洪博培體驗美國強大之處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5月23日在紐約發表演講時,特別提到他在北京時去探望維權律師倪玉蘭的經過。洪博培時,這次經歷讓他認識到,美國之所以強大,不在於它的軍事力量,而在於它的價值觀能夠贏得人心,改變歷史。

洪博培應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邀請,就美中關係發表看法時,提到他曾經去探望最近再次被中共判刑的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我下了車,走進她的住處,她躺在床上,不能走路,因為她遭受過酷刑折磨,她的眼中含著淚水,不是因為我去了,而是因為我代表美國去了, 終於有一個與她有著相同價值觀的人去了,她不顧一切的在總是受到封鎖的網上表達她的價值觀。”

洪博培說,這次經歷讓他認識到,美國最強大的地方,在於它的價值觀。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我走進她的房間時,她臉上的表情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那表情讓我明白,美國真正的力量在何處,我們太平洋的軍隊確實很強大,但我必須說,我們的價值觀要強大更多,它能贏得人心,改變歷史。”

洪博培還說,在中國,有許許多多的人跟倪玉蘭有著相同遭遇,他們都為維護公民的正當權益,以及傳播普世價值而付出巨大代價。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我不能用語言來描述倪玉蘭臉上的表情。那是一種獲得承認之後的如釋重負,終於有一個人認同她的價值觀,她冒著極大風險、承受著巨大痛苦想傳播這種價值觀。現在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倪玉蘭,想不再受到壓迫,想得到承認,想讓他們的問題得到關注。”

洪博培表示,他認為像倪玉蘭這樣的異議人士、年輕的一代,以及新生的企業家是中國社會中不可忽視的力量,所以他擔任大使期間,一直保持與這些人的密切接觸。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