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溫恐升破攝氏3.5度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德國波昂24日法新電)氣候研究人員今天說,地球氣溫可能上升超過攝氏3.5度,導致乾旱、洪患、海平面上升機率增加。

為管控氣候變遷,聯合國的目標是依據工業化前的水準,把氣溫暖化限制在上升攝氏2度。

科學家在聯合國於波昂(Bonn)召開新會談前夕公布的報告中說,地球的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可能超過危險的攝氏3.5度,科學家僅6個月前才意識到這種情況。

德國氣候研究機構「氣候分析」(Climate Analytics)政策研究員維格(Marion Vieweg)說,他們預估氣溫會上升攝氏3.5度是基於1種假設,也就是所有國家在履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承諾上,都做的不及格。

監督氣候增溫的工具稱為「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是1項聯合計畫,由氣候分析、能源研究顧問機構Ecofys、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共同執行。

維格的同事哈爾(Bill Hare)指出,各國允諾降低的排放量與真正落實執行的差距是「越來越大」。(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