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風波 湯姆森遭匿名妓女指認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身陷腐敗醜聞,現為獨立議員的澳洲原工黨參議員湯姆森(Craig Thomson)日前稱,9號電視台(Nine Network)晚間實事要聞節目組人員(ACA)於週三告訴他,該節目組採訪了一名匿名妓女,該女子聲稱認出湯姆森,並說他曾是自己的一位客人。

據澳新社消息,湯姆森告訴新聞有限公司(News Ltd),實事要聞節目組當日在他的國會辦公室呆了一個半小時,向他詢問對「被匿名妓女指認」一事的看法。湯姆森被告知這名妓女是通過一張照片指認他的。

湯姆森說:「我問他們有沒有為此支付酬勞,他們回答『有』。他們還說如果我想看的話,他們有錄像資料提供。」湯姆森稱自己拒絕了這一提議。

湯姆森表示:「用錢從一個妓女身上買故事是新聞業最惡劣之舉。當他們付錢做採訪時,那誰會相信呢?這絕對是沒有可信度的。」

他還說:「實事要聞節目還曾向我妻子發出邀請,聲稱如果接受採訪將會有豐厚的酬勞。」

實事要聞節目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該節目製作人威廉姆斯(Grant Williams)對該採訪計劃及何時播出未作評論。新聞有限公司稱,該條新聞的酬勞是6萬元,節目可能要等到下週才會播出。

澳洲公平工作的一份調查報告稱,從2002年至2007年被選為工黨國會議員期間,湯姆森作為前健康服務工會國家秘書濫用會員經費,用於三陪服務、揮霍吃喝和競選活動。而湯姆森一直否認這些指控。

澳洲議會特權委員會就此事在週三晚進行了首次會議,該委員會將負責對湯姆森週一在國會上講話的真實性進行審查,並將決定是否會就湯姆森的自我辯護,傳喚包括目前的健康服務工會(HSU)官員和一名行業調查員等在內的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