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奧運候選城 3強鼎立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魁北克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宣布舉辦2020年夏季奧運候選城市,杜哈和亞塞拜然首都巴庫遭淘汰,申奧爭奪戰成為伊斯坦堡、馬德里和東京3強之爭。

國際奧委會今天在魁北克市宣布候選城市,這項結果讓挺進下一輪的3城市申奧代表笑臉盈盈,但卻沒有太多雀躍,因為他們知道挑戰還在前方。

日本2020年申奧主席竹田�和(Tsunekazu Takeda)表示,東京成為候選城市有助在日本去年經歷毀滅性強震和海嘯後,提振日本民眾的勇氣。

竹田說:「我想這將為日本民眾帶來巨大幫助,賦予受災民眾非常大的力量。」

曾4度申奧鎩羽而歸的土耳其則表示,國際奧委會的決定是伊斯坦堡進步的指標性標誌。

土耳其申奧成員阿瑞(Hasan Arat)說:「這是歷史性時刻。」

西班牙國際奧委會成員小薩馬朗契(Juan AntonioSamaranch Jr. )說:「這是西班牙第3度進入申奧最終決選,能帶給西班牙這個好消息,我們感到很興奮。」

國際奧委會明年9月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選出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