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三致家書揭政法委迫害高智晟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先生的妻子耿和,近日在美國發表了第三封給高智晟的公開信。信中,耿和細訴了對高智晟的深切思念。她指出,造成他們家庭骨肉分離背後的黑手是中共的政法委。她並表示,將為高律師的自由不懈地努力。

在信中,耿和祝陳光誠一家成功抵美、重獲自由,同時也更思念仍身陷囹圄的高智晟。

2005年,高智晟曾和友人前往東師古村探望、聲援陳光誠,結果被當地國保打傷,照相機被搶。如今,高智晟失去自由,受盡酷刑,連家屬探望的權力都被剝奪。這一切的背後都是政法委在操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碰過的大案哪,包括陳光誠、高智晟,包括劉曉波的案子,都應該是周永康一手指揮的。這個他是逃脫不了責任的。就政法委它的這個,無論是從(法律)理上說,還是從情理上說,機構的存在,以及它的運行,它的發展來看呢,它確確實實是中國大陸許許多多侵犯人權問題的一個重要的根源。這是毫無疑問的。」

耿和帶著兩個孩子在美國,女兒格格9月份將進大學,兒子天宇除上學外還上興趣班,耿和自己在上社區大學。全家人都試圖用忙碌來轉移對高律師的憂慮。但無論怎樣忙碌,仍難忘高律師在中共的監獄裡度日如年。

維權律師唐吉田:「這顯然呢就是剝奪一個關押的(高律師)的正常權利;剝奪他家人的權利的一種非常惡劣的做法。」

被稱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長期為民眾維權,曾經3次上書胡溫,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因此遭到中共的殘酷迫害,從被非法軟禁、綁架、酷刑折磨到被失蹤,至今仍被非法關押在新疆。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