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半導體廠瑞薩 傳將裁6千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法新電)日本半導體產業在世界舞台掙扎生存之際,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半導體製造大廠瑞薩電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將裁減6000名員工,相當於總人力的15%。

日本銷售第一的讀賣新聞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全球擁有約4萬2千名員工的瑞薩電子,也計畫另外籌措500億日圓(約6.3億美元)的資金

瑞薩拒絕證實報導,並在簡短聲明中表示,公司未宣布任何裁員或增資計劃。該公司去年度虧損626億日圓。

瑞薩主要股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昨天表示,如果瑞薩提出要求,公司「已準備考慮為增資提供金援」。

三菱電機社長山西健一郎昨天告訴記者,瑞薩投資人「有責任」協助該公司。

瑞薩發言人今天告訴法新社:「公司正與重要股東定期商議財務狀況,尤其是近來公司的表現不太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