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油電車 全球熱銷4百萬輛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2日電)油價高漲、油電車熱賣,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今天宣布截至4月底止全球銷量已突破400萬輛,台灣地區由和泰代理的油電車累計銷售約1.7萬輛。

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表示,日本豐田今天宣布豐田的油電車截至今年4月30日為止,全球銷量已突破400萬輛。

1997年,日本豐田於8月首度發表「Coaster」複合動力EV車,並於12月發表全球第一輛量產的油電乘用車「Prius」。

2003年,第2代「Prius」油電車誕生並開始延伸使用複合動力系統在minivans、SUVs、後輪驅動式轎車及小型掀背車等。

第3代「Prius」油電車2009年上市,在全球熱銷,這也是豐田的油電車在2011年2月全球銷售達到300萬輛的關鍵時刻。

豐田多款全新的油電車包含「Priusα」及「Aqua」陸續上市,「Yaris」油電車也計畫在歐洲上市,凌志(Lexus)的「ES 300h」將在美國上市。

和泰表示,截至今年底,預估豐田的油電車全球銷量約占豐田全球銷售輛數的15%。從1997年起至今年4月底止,豐田所銷售的油電車已減少了2600萬噸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

和泰還說,豐田將繼續致力發展其他環保節能車,除了將油電車當成主流汽車節能科技,更強力計畫以提高性能、減少成本、擴大生產線,普及推廣受歡迎的環保節能車。

豐田與凌志在台灣銷售的油電車,和泰表示,累計銷售約1.7萬輛。尤其是今年上市的國產「Camry HV」,以親民的國產車價格及先進的環保節能科技,深受歡迎。

和泰將今年訂為「綠能車元年」,和泰表示,豐田油電車的銷售量有望大幅成長至2萬輛的新高水準,台灣將追隨日本豐田母廠的策略,持續強化台灣環保節能車的生產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