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寬限期 法總統滿意度略過半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路透電)根據今天出爐的民調,僅略過半的法國民眾滿意新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現,顯示儘管大選才剛落幕,民眾並不給歐蘭德任何寬限期。

歐蘭德6日在大選擊敗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後,繼承了一個失業率直逼10%的國家,還面臨在成長萎靡環境中刪減龐大債務的挑戰。

民調機構易普索集團(Ipsos)在歐蘭德15日宣誓就職後3、4天進行民意調查,發現53%受訪者滿意新總統目前所採取的行動,27%表達批判性意見,20%沒有意見。

歐蘭德政府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的施政滿意度達50%。

相較之下,保守派沙柯吉2007年選後兩周有64%民眾滿意其施政表現,24%持負面看法,而且當時的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施政表現也獲60%肯定。

(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