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生爬樓梯 募款救盲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台北啟明學校全校視障學生賣力爬樓梯,因為從今天起到5月25日止,他們在學校內每爬1階樓梯,就能募得新台幣1元,響應奧比斯基金會全球防盲救盲醫療計畫。

今天這場由奧比斯基金會、渣打銀行發起的「你踏1步,我捐1元」的活動,上午在台北市啟明學校展開,去年台北101登高賽團體組冠軍台北市消防局救火英雄們,到場牽起視障小朋友的手響應公益活動,以倒立走遍全台灣的行動藝術家黃明正,也以倒立的方式跟著孩子一起爬樓梯。

國小部五年級、左眼全盲、右眼僅存微弱光覺的玻璃娃娃黃若慈,上午賣力爬樓梯,當爬完3層樓梯,募到50元後,喘著說:「有點喘,爬樓梯,做好事」。她和其他視障學生努力爬樓梯,希望能為開發中國家眼疾孩子募集到5萬元。

台北啟明學校校長胡冠璋認為,這樣的活動,不但能督促孩子多運動,還能發揮愛心協助他人,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