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比魯斯球衣 刷新拍賣紀錄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棒球之神」貝比魯斯(Babe Ruth)最早穿過的洋基球衣今天破天荒以超過440萬美元售出,刷新運動紀念品成交價紀錄。

SCP拍賣公司(SCP Auctions)說,貝比魯斯1920年穿過的紐約洋基(Yankee)球衣在拍賣會上以441萬5658美元落槌,刷新先前紀錄。先前最高紀錄是籃球運動發明人奈史密斯(James Naismith)撰寫的「籃球基本規則」手稿,於2010年以433萬8500美元售出。

這件球衣在巴爾的摩的貝比魯斯誕生地博物館(Babe Ruth Birthplace Museum)展示多年,由Lelands.com宣布得標。

這件球衣在棒球史上具有重大意義。1920年,波士頓紅襪(Red Sox)將貝比魯斯賣到洋基,令貝比魯斯大為沮喪,但他隨後在該球季寫下生涯紀錄。

貝比魯斯氣得詛咒紅襪永遠拿不到世界冠軍,是為所謂「貝比魯斯魔咒」(Curse of the Bambino)。紅襪花了86年打破魔咒,這段期間世仇洋基連連奪冠,打造輝煌的洋基王朝。

Lelands.com發言人佛蘭契(Suzan French)表示該公司準備將球衣私下轉售,不打算重新拍賣。

Lelands.com總裁海夫納(Michael Heffner)聲明:「這件逸品將在賞識其歷史意義的本公司私人客戶家中找到歸宿。」

貝比魯斯1935年退休,生涯轟出714支全壘打創大聯盟紀錄,近40年後紀錄才被漢克阿倫(Hank Aaron)和邦茲(Barry Bonds)先後打破,邦茲紀錄為762支全壘打。

貝比魯斯1934年戴過的洋基棒球帽,則以53萬7278美元在拍賣會上售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