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僑團舉辦文化踏青之旅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1日專電)柏林中華聯誼會、柏林德華婦女會、柏林中文學校、華裔相濟會、柏林中華文化協會等柏林僑團於20日舉行文化踏青之旅,到威田堡(Wittenberg)參訪。

在薩克森-安哈特邦的威田堡是世界基督教歷史改革與德國現代學制教育發源地,1997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近百位僑胞和他們的德國友人參加了當地專業導遊的導覽和僑團安排的聚餐。

由於20日也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連任就職日,僑團也藉著聚會一同慶賀馬總統連任。

威田堡也被稱為「路德城」(Lutherstadt),是基督教宗教改革的發源地。基督教改革家馬丁路德當年曾在此地的大學任教、在教堂佈道,並且發表他的宗教改革宣言「95條論綱」。後來他與封柏拉(Katharina von Bora)結婚,組織家庭,也定居在威田堡。

導遊帶領僑胞們參觀在兩德統一之後修葺一新的古城區,包括博物館、文藝復興時期名畫家克拉納赫(Lucas Cranach)的華麗故居、市政廳,及當年路德親手在門上張貼「95條論綱」的皇宮教堂。

在德國酒館的午餐會上,中文學校校長和婦女會特別安排了猜謎和有獎徵答。校長劉國雄出題「驅車去歐洲,何人無有口,白露不下雨,智仁勇達乜」,讓大家猜一個和威田堡相關的人名,立即有僑胞答出是「馬丁路德」,獲得大獎。婦女會會長車慧文也針對導遊介紹的內容出題,大家搶答,充滿趣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