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反戰遊行 火爆收場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名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示威群眾今天在芝加哥峰會會場抗議,要求終結破壞性的戰爭,示威群眾不顧警方淨空街道要求,抗議於晚間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約2500至3000名抗議群眾在酷熱的天氣中向北約高峰會領袖傳達反戰訊息。但這場遊行最終卻以穿戴武裝背心和防暴頭盔的警方,揮舞警棍和推撞示威群眾收場,部分抗議群眾與警方拉扯或投擲棍棒等物體。

逾50國領袖在芝加哥召開為期兩天的北約高峰會,當局布下嚴密的維安警戒。頭戴藍色頭盔的警方在抗議遊行最終集合點排成人牆,將數百名示威者、記者和攝影記者團團包圍。

警方下令示威群眾解散,大部分抗議群眾都已和平散去,但部分民眾不願離去,高喊「關閉北約」,警方於是採取行動。

法新社記者目擊,十幾名抗議群眾試圖強行通過北約領導人集會中心周圍的警戒線,並遭警方強行拖離。

1名坐在街邊的年輕男子頭部後方不斷流血,他的友人表示,他被抗暴警察毆打。

路透社記者至少看到3名抗議群眾頭部受傷。另1名男子摀住眼睛,1名年輕女性則抱著自己的肚子。數名示威者似乎因精疲力竭或中暑感到頭暈目眩。

遊行期間,一群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沿路衝撞警方防線,警方抵抗這些示威者,並要他們沿遊行方向前進,這些抗議人士便朝警方丟水瓶。

防暴警察為數名示威者戴上手銬。國家律師協會(NLG)表示,逾60人遭逮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